这个名字用了九个字

还活着

【五一】重逢

来点上个月写的存货,准备四六级了,准备开摆,下次更新睡觉篇大概是在周天或者是周一


正剧分割线————


one

那是在半年前。

那时的五代雄介突然想日本了。

原因很简单,前不久他在某个国家被卷入了一个案件,而受理案件的警官长得很像那位名为一条薰的警官。

倒不是样子很像,五代只是觉得这位警官的说话语气和行事作风都像极了一条薰,更重要的是这位警官身边时常粘着一位明明不是警官却又经常多管闲事的年轻人。

[好像我和一条桑啊]

这样感叹了过了之后,五代默默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从这里走回日本。

对于拥有2000个技能的五代,徒步跨越半个地球不算什么难事,只不过要花上一点时间。

思考只用了10秒钟,行动就用了半年。


two(10:21am)

一条薰最近很烦恼。

即使已经做了20多年的警官,也总是会被一些大大小小的案件所困扰。

头疼。两个字就能概述一条现在的状况。

这次的犯人是一个绑架犯。在他绑架了一个女孩的时候,明明已经被警方重重包围,但却居然还能奇迹般地从中突围逃走,更要命的是那个犯人身上还带着枪和刀具。一条带人找了整整三天三夜,也没有找到犯人的任何蛛丝马迹。

女孩得救了,但是犯人却依然不知所踪。

更何况这个绑架犯全程戴着面罩,警方甚至连他的脸都没能看清,只知道他身上带着一个破旧的黑色手提袋。

[最近这些新人的水平是不是有点太低了]

[毕竟和以前的警察不能比啊,那时候的我们可都是拿命去和未知生命体战斗的啊]

[就是说啊,该给他们一点社会的毒打才行]

[居然能让绑架犯逃掉,确实应该多加锻炼了]

一条的老同事就在他面前一言一语地说起来。

原本一条只是这样默默听着,直到他听到了[未知生命体]这几个字,脑海中不自觉开始不断浮现出那个人的脸。

[五代,不知道下次见面会是怎样的场景]

他时常做梦梦见自己和五代见面,但是见面的场景总是有些奇怪。有时候是在海边的沙滩上,有时候是在一间饭店里,有时候是一个普通的街道旁,有时候甚至是拥挤的上早班的电车上。但是不管是在哪个场景里,梦中的五代总是向他挥手然后对他说:

[我回来了,一条桑!]

接着五代停下脚步,向他伸出了熟悉的大拇指。

[五代,欢迎回……]

每次都在这个时间段,一条还没能说完,耳边就会准时响起刺耳而又熟悉的声音。

是闹钟响了。

一条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这样的早晨了。

[一条警官,你在听吗?]

一条回过神来,发现两位警官在盯着他。

[啊……能否重复一遍?]

[刚刚接到通告,那个绑架犯找到了!]


there(10:15pm)

五代雄介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沾上了卷入案件的属性,他刚刚回到日本就莫名其妙被一个从对面飞奔过来的人撞倒在地。他才爬起身没来得及反应,就被那个人扔过来的黑色手提袋砸到了头。等五代揉着自己的头回过神来,却发现那个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五代疑惑地看了一眼手上有点破旧的黑色手提袋,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提起来还有点沉。

或许能找到这个人的身份证件之类的,到时候就可以还给人家了。

他轻轻将手提袋的拉链拉开,还没仔细看清楚里面的东西,远处突然就来了两三个人,领头穿着刑警制服的男人不由分说就给五代拷上了银手拷。

[警察先生,你们是不是抓错人了?]

[抓的就是你,绑架犯]

[绑架犯?]

为首的刑警带上白色的硅胶手套,他捏着黑色的手提袋的边缘,从包里面取出了几把看上去就很锋利的刀和一支小巧的手枪。

[这就是你是绑架犯的证据!]

刑警将这句话狠狠地往五代脸上扔去,然后将他按进了警车。虽然五代一直在警车里面努力为自己辩解自己只是被一个神秘的男子扔过来的包砸到而已,但似乎没什么用,因此五代也不想多费口舌奢望自己能申冤了。

无聊的他开始望向窗外,一瞬间熟悉感涌上心头。

[不过啊,这种感觉还真是怀念啊,戴上手铐也是,还有坐警车也是]

[你还是惯犯吗?可恶的绑架犯]

刑警揪着他的衣领朝他吼。

[诶?不是啊,我是说以前和一条桑一起坐过警车……]

[原来是一条警官逮捕的你,看来得好好审问你了,可恶的绑架犯——]

[啊——不是……]

五代感觉自己越解释越混乱。

[那等会就让我和一条桑见见面吧?]

[因为是他逮捕的你所以你想趁机报复吗,可恶的绑架犯!]

还是闭嘴吧。

五代瞬间觉得自己的2000个技能不足以应付这个脾气有点暴躁的警察先生。


four(12:54pm)

一条薰实在没想到自己会以这种方式与五代雄介见面。

明明梦中的他已经说不清是多少次在不同地点与五代见面了,但是在审讯室里见面还是第一次。

审讯室的玻璃是单向的,一条能透过外面的玻璃看到里面被审讯的五代的样子,而对于里面的五代来说,这只是一面很普通的磨砂镜子。

明明就在很近的地方却不能看到对方的脸……吗?

一条想起了13年那年他与五代的见面。

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一条拍拍自己的脸努力让自己清醒,他对身边的警官说:

[让我去与这个嫌疑犯见面吧]

一条深知五代绝对不可能是什么绑架犯,但职业素养告诉他,即使对面的人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人,他也不能包庇。

虽然他刚刚是有小声地对身边的同事说[五代绝对不是犯人],不过确实不能因此就把他马上放了。

[不能让他和你见面,毕竟你曾经逮捕过他,他很有可能会对你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也说不定]

[我曾经逮捕过他?他是这么说的?]

[是的,一条警官]

一条努力回想20几年前发生的事,确实好像是有那么一次自己将五代的手铐了起来,那种事五代居然还记到了现在吗?

[我确实是逮捕过他,不过不是正式的逮捕,是开玩笑的]

[一条警官,手铐可不是拿来开玩笑的]

[这种话你应该对20多年前的我说才对吧?]

一条轻描淡写地把这个问题应付过去,然后他拍着同事的肩膀。

[让我和他见面,没问题吧?我深知他不可能是绑架犯,而且他应该看到了那个绑架犯的脸,他对我们破案有很大的帮助]

那位暴躁的警官先生还想再说些什么,不过终究还是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好吧,你去吧]

多言汇成一语,一条给自己来了一个深呼吸,随后他扭开门把手,带着十几年重量的一步迈进审讯室。他脑袋一片空白,眼睛向地面的白色砖块的方向乱瞟,始终没敢去看五代的表情。

该说些什么好呢……

一条心想。

如果在审讯室里面带着微笑和大拇指对五代说着[五代,欢迎回来]这未免也太奇怪了吧?

所以到底该说些什么好?

一条陷入了深深的纠结。

[一条桑?一条桑听我说,我不是绑架犯啊!]

五代似乎根本没有一条想得这么多,他以最奇怪却在这种场景下又一点也不奇怪的话掀开了两人将近10年来的第一句话。

一条似乎有点混乱,不过他还是强装镇定。

[五代,冷静点,我当然知道你不是绑架犯,只是我有问题想问你,你那个时候有看到绑架犯的脸吗?]

[嗯……那个时候太突然了没看到啊?]

五代紧锁眉头仔细思索着。

[反正就是没看清]

五代给予了一条一个灿烂的微笑。

而坐在五代前面的一条捂着自己的额头,显然一副无语的样子。

为什么一个绑架犯能找这么久,为什么我会在这种场景下和五代见面,为什么我会在这里,诸如此类的心情一起涌入一条的脑海中,他只觉得头疼。

[哦对了一条桑,樱子还有实怎么样了?]

五代突然转变了话题问向一条。

[诶……?她们很好啊]

一条还在思考着要不要把五代已经当了舅舅这种事说出来,五代接着又抛出了下一个问题。

[那老爹呢?]

[也很好]

[榎田女士呢,实加呢?]

[也很好]

[椿医生呢?]

[也很好]

[那……]

[大家都很好]

一条不耐烦地想要打断了五代的话,但五代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干扰。

[那一条桑你呢?]

[我?我……还不错……如果能把那个逃走的绑架犯抓到那就更加好了]

一条没想到五代会突然问到自己,不过他还是把自己目前最真实的情况告诉了五代。

[没关系,我会努力帮一条桑抓到绑架犯的!]

五代说,接着又是一个熟悉的大拇指。


five(1:20pm)

五代雄介觉得自己似乎说错了什么,在他吃上热腾腾的猪排饭的时候前面的一条桑还在死死地盯着他看不太懂的通告和文件。

[不行,逮捕绑架犯是我们警察的事,况且你现在绝对不能用kugga的力量]

原来一条桑是在担心这个问题。

[放心吧一条桑,我用的是五代雄介的力量]

为了让一条安心,五代用着极其肯定的语气对面前愁眉苦脸的一条说。

虽然他也不确定现在和一条见面算不算坏事,毕竟重逢只是暂时的,再过不久,他和一条终究还是要分别。

为了消除亚玛达姆的影响,必须得踏上[让心灵泉水填满内心]的旅途才行。

[话说……五代你为什么会突然回到日本,是因为未确认生命体又出来了吗?]

[诶?不是,只是单纯想回来看看而已,没问题吧?]

是没问题,一条是想这样说,不过再这样恐怕自己又要想自私地让五代留下来。

不,明明是自己自私的问题,和五代没有关系。

五代将猪排饭全部扒拉干净,然后对着一条说。

[多谢款待,没想到刑侦剧里的猪排饭会这么好吃]

[有没有可能只是是你饿了,五代。而且猪排饭只出现在刑侦剧里,只是今天的午饭恰好是猪排饭而已]

[难道说,这是一条桑你的午饭吗?]

五代看着只剩下几颗油渍的碗陷入了沉思。

[我的午饭又不是只有这一份,五代]

一条整齐地把桌面上的文件放好,抬起手表看了看时间。

[时间差不多了……该带你去做……]

一条的话还没说完,审讯室的门突然被打开,是之前抓住了五代的暴躁警官。

五代对这个警官没辙,看到警官样子的五代还下意识往后挪了几步。

[五代雄介,你可以走了]

警官看了一眼五代,随后视线转移到一条的身上。

[那个通缉犯被一家饮品店的监控拍到了,现在已经派人全力追捕了]

[就让我来帮忙吧!]

五代脱口而出。

毕竟刚刚自己就已经答应一条桑自己要来帮忙的,即使这只是自己单方面替一条桑答应罢了。

说干就干,五代跟着一条上了警车,一条虽然表情写满了无奈却又无可奈何。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伴随着警车发出了清脆的鸣笛声,车行驶在了马路上。五代转过身趴在椅子上往后面看去,那个暴躁的警官,还有警局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五代,系好安全带]

一条波澜不惊的语气让五代没办法察觉一条现在的心情。

五代转回来拉起带扣,腰往右边稍微扭了一下就能将锁舌插入座椅的固定座上,同时也能让他抬起头就能看见正在专心驾驶的一条和一条那瞩目的按键机。

已经2022年了一条桑居然还在用按键机吗?

总感觉一条桑是活在2022年的千禧年的人。

五代在心里悄悄吐槽着。

[一条桑,这种感觉,好像就回到了以前]

[五代,你回来真的只是回来看看吗?]

[毕竟这次回来,不知道下次见面又要什么时候了]

五代听着风声和警笛的声音,明明是两种毫不相干的声音杂糅在一起,但五代的内心却又感觉无比通畅。

[9年前那次……没能好好聊聊,甚至我们也只见到了对方一面,这次能面对面聊天我觉得已经很开心了,这样我就能带着新的动力去旅行了]

[果然还是要旅行吗……]

[诶?]

[没事,五代,你去吧,这里有我们]

一条很想看着五代的脸,明明他是想以坚定和自信的语气对他说出这句话的,或许这样能让五代安心,为了不让他担心这里的事情。可惜一条现在还在驾驶,只有透过自己的余光才能勉强看到五代的一只眼睛。那只无比清澈却又有可能会被黑暗侵蚀的眼睛。

就是因为这样才要去旅行啊,五代。


six(3:50pm)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犯人目前正在往B4方向移动。再重复一次,犯人目前正在往B4方向移动]

五代听着警车上无线电发出的通告,他回头盯向窗外的路标。

[是B4!一条桑,这里就是B4地区吧?也就是说那个绑架犯很有可能就在附近!]

[但是这附近并没看到有疑似绑架犯的人啊]

一条一边开车一边趁机检查着路过的行人,试图从中找出可能是嫌疑犯的可疑的人。

[一条桑!]

五代又一次叫了起来,他指着窗外一个穿着黑衣服戴着帽子和口罩,还有点鬼鬼祟祟的可疑行人。

[好像就是这个人把手提袋扔给我的]

那个可疑的行人似乎也看到了警车,不知道是因为心虚还是意识到自己被发现了,他开始从原来的小心走路变成跑步,再后来变成狂奔。

[五代,坐好!]

一条手握紧方向盘,脚猛踩油门,警车好像火箭一样飞了出去。

按照道理来说车与人的比赛,胜者显而易见,但可惜就快要追上之时,犯人很机灵地往旁边的小巷子里钻去。

无需多言,五代和一条相互微微点头,就迅速将车停靠在路边,两个人互相朝巷子的头和尾跑去。五代来到巷子的尾部,一条从巷子的头往前追击,如果不出意外他们能在某处夹击犯人。

果不其然五代撞上了往巷子里逃跑的犯人,但那个犯人身手还算敏捷,他轻松地扒拉着墙的边缘,随后从墙上翻出了巷子外。

[五代!]

一条这时也从巷子的另一头跑了过来,他看见了同样从墙上轻松翻过去的五代。

一条连忙返回到警车上,顺着五代刚刚追击的方向开去。

要是再用kugga的力量的话……五代……

一条内心隐隐有些不安。


seven(5:30pm)

[我抓到了犯人了,一条桑]

五代喘着大气,他竖起了一条熟悉的大拇指。

一条望着已经被戴上了银手铐被其他警官逮捕的绑架犯,他内心悬着的落石终于放了下来。

当然落石是被一个叫做[五代雄介]的人轻轻放下来的。

[当然我没用kugga的力量,放心吧]

五代向一条补充道。

一条看着五代那原本干净洁白的白色裤子和肉色外套,现在上面已经满是泥泞和杂草。一条实在是想不到他和犯人到底是哪个地方,以怎样的状态扭打在了一起,五代又是怎么抓住犯人的。

不过他还是上前轻轻拍着五代的肩膀,顺手将钩在五代衣服上上的杂草一并拍了下来。

[五代,我们警方又被你帮助了]

[不,一条桑,是我被帮助了]

夕阳下五代散乱的刘海似乎闪着金色的光。

[其实之前旅行的时候我不小心被卷入了一个案件,在那场案件中我没有能够救下所有人,我就在想啊,旅行真的能净化心灵吗,就这样陷入了迷茫……现在我回来看到了一条桑,我又有了继续旅行的动力了]

[五代……]

一条几乎说不出话。

他注意到在听五代说话的时候,脸颊上出现了温热而又湿润的东西。

他的泪水止不住往下流,但为了不让五代看见,他故意撇过头。

还好这个时候其他警官都已经提前回去了。

一条这样想。

不过就在他撇过头的同时,他注意到了这个地方,他曾经来过。

一条轻轻拉着五代的衣袖。

[还记得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一条就这样轻声问他。

[这里是……难道是!]

[那个时候的我就是在这里靠在你的肩膀度过了一个晚上的吧]

一条继续以不像他风格的语气说着。

[虽然那个时候觉得靠在一个男人的肩膀上很不像话就是了]

[确实是这样没错……]

带着微笑的五代这样说。

他轻巧地爬到了天台上,望着天边金黄的余晖。

[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了啊]

一条也跟着爬了上来。

[是啊,五代……]

这么说的一条,慢慢地靠在了五代的肩膀上。

最后的两人已经不必多言了。

评论(5)

热度(1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