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名字用了九个字

还活着

2 【chase篇】我只是想睡个觉为什么醒来之后会变成恶路程式

切傻的演员上远野太洸只是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居然变成了切傻? !

演员可能会ooc,但是大概率角色不会(毕竟跟着原剧走),时间线是drive的14集,可以配合原剧观看

(PS:我居然不知道删除合集会清空浏览量呜呜呜)



正剧分割线————



(三)

他的猜想是对的,仅仅凭借自己的意志行动他就找到了brain让他reset的对象。

他饶有兴趣地趴在围墙上观望着在[东映御用场景]与戴着黑色斗篷的恶路程式战斗的刚。毕竟这种真实的战斗场景不可多见。不,倒不如说如果不是自己偶然穿越了,这个场景一生都见不到一次吧。

刚拿着驱动器向恶路程式不断发射着青蓝的激光,恶路程式只顾着躲避并没有能找到攻击刚的机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仗着自己有远程还是刚的本性就是如此,他松懈下来并且喊出了他那句本应该是战队才有的唱名。

[追踪,消灭,一直都是……啊等等等]

刚被突然同样以远程还击的恶路程式打断了唱名。

[喂,等我把最后说完啊!]

刚还是这么执着于他的唱名啊……

太洸仍然趴在围墙上只是看着。

当然恶路程式不会傻傻地等在原地,而是直接上前对刚发动攻击。

[一直都是……mach!假面骑士mach!我帮你说完了 感谢我吧]

太洸默默地模仿着刚的语气帮他把最后的唱名唱完。

恶路程式并不打算久留,他在攻击了刚之后很快展开翅膀想要飞走,刚非常轻松地换上了[扩散信号摩托]用扩散的激光弹把恶路程式给打了下来。

[好……]

刚又再一次摆好了姿势,准备开始他的第二次唱名。

等一下,我记得这里的恶路程式……好像最后成功逃走了?

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的太洸连忙从围墙上跳了下来,他这一跳正好跳在了刚的面前。

[追踪……]

[刚,再不快点他就要逃走了]

太洸打断了刚的第二次唱名。

[chase?你这家伙为什么会在这里,还有不要打断我的台词!]

[所以我说你要是再磨蹭他就要逃走了!]

[哈?你在开什么玩笑?]

刚甩开太洸的手跑到前面,此时的恶路程式已经不见了踪影。

[都怪你那家伙才会跑的]

明明在原剧中就算我不来阻挡,他也会逃走的。

当然太洸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毕竟就算说出来了刚也会觉得莫名其妙。

况且这个时间线的刚还有点狂气加暴躁。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刚]

太洸问他。

[不要用这种嬉皮笑脸的表情跟我套近乎,还有,离我姐远点!]

[那这样吧,在我走之前,我给你点提示怎么样]

太洸带着灿烂的笑容对刚说。

[我警告你,你别想耍什么小聪明]

[刚刚的那个恶路程式的目的并不是伤害莉拉。恰恰相反,它的目的是要保护莉拉]

太洸没有理会刚的[恶语相向],而是如同NPC一样很平静地把线索告诉了刚。

[啊?你在说什么?]

刚显然被这个奇怪的[chase]再一次搞得不知所措,因为这家伙根本不按套路出牌。

[那么,就再见了]

没有给刚多余的思考时间,太洸就转过身背对着刚带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现场。而这个时候的刚一直拿着驱动器对准太洸的身上,但却怎么也下不了手。直到他怎么也看不见太洸的身影,才慢慢放下了驱动器骂出一句[这家伙到底怎么回事]

其实在背对刚的那一刻,太洸就在打赌刚会不会趁机偷袭他一枪,自己虽然很紧张却就是按捺不住地想要看一下刚究竟会怎么做。

事实证明他赌对了,刚并没有开枪。

太洸在拐角盯着如同得不到玩具的孩子一样使劲跺着地面的刚。看来这家伙是真的在生气啊。明明很生气却没有对自己……开枪吗?

不过既然装逼装到了,赌也赌对了,他更加有信心去尝试各种之前chase没有做过的事情。

接下来就该猜猜进之介会去哪了。如果刚把自己说的话转告给了进之介的话,也许进之介他们会转变调查方向去调查莉拉身上才对。

他决定原路返回,先去到久瑠间驾驶执照考场,也就是特状课的所在地。这个时候的进之介应该已经回来了。

太洸刚刚赶到考场,就看到进之介匆匆忙忙地从里面跑了出来,手上还拽着一张照片。他悄悄跟在进之介身后,看看他到底要去哪。

没记错的话他的手上拿着的照片是专门喜欢跟踪女模特的摄影师的照片,名字叫……谁来着?自己虽然在前两天已经把drive重温了一遍,但是单元剧角色的名字不可能全记得,自己只记得其中一个恶路程式拟态成了他,不过那个恶路程式并不是brain让他reset的对象。

[诶?chase说了奇怪的话?保护莉拉,你说的是真的吗?我知道了]

回过神的太洸听到进之介这样说。

果然刚还是把自己的话转交给了进之介。

此时的进之介站在公寓底下,手里还拿着名为[坂本](当然不是那个导演坂本)的跟踪狂摄影师的照片,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被[chase]跟踪了。

[腰带桑,刚才刚打电话说chase对他说了奇怪的话,他说chase告诉他,恶路程式真正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莉拉]

进之介低头对着自己腰部的腰带说。

平常的时候腰带桑会特意掩饰自己的表情,这样在外人看来进之介只不过是戴了一个比较奇怪的腰带。而如果是在知道进之介是假面骑士drive的熟人面前的话,腰带桑就会出来透透气。

[啊,感觉让人很在意啊]

腰带桑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特别是我在知道了他其实是编号0的情况下,不过我记得今天早上雾子确实说过chase突然变得很奇怪……]

进之介长叹了一口气,随后又拿起了那张已经被他捏得皱巴巴的照片。

[而且我从刚刚开始就很在意一件事,为什么恶路程式袭击的是砂原而不是莉拉,所以说不定chase说的是事实……但是莉拉确实说自己被恶路程式袭击了,这样不就矛盾了吗腰带桑]

进之介觉得自己没有办法继续思考了。

[我也不知道,毕竟我只是个腰带]

腰带桑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从无奈的表情变换了伤心的表情。

[比起这个,进之介,我们先得解决眼前的问题]

[诶?眼前的问题]

[难道你没注意到吗,进之介。刚刚似乎有人一直在盯着我们]

被发现了吗……太洸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他慢慢从墙角旁边走了出来,然后把声线压低成了chase的样子。

[真不愧是腰带桑,我轻易就被你发现了]

[chase,原来你一直在跟踪我们吗?]

[是啊,不过进之介你作为警察反侦察能力确实差了点]

[居然叫我进之介……]

进之介又好气又好笑。

[而且不要随便质疑我作为警察的能力]

进之介说着,然后做好了准备战斗的姿势。

[喂喂别这样啊,今天的我没有和你战斗的打算,我只是好奇你会怎么处理这次的事件]

太洸似乎早已经把chase的人设抛到了九天云外。

[怎么处理……你是说莉拉这件事吗]

进之介思考着。

[你说这次的恶路程式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莉拉,但是莉拉确确实实是被袭击了……]

太洸看着默默思考的进之介,突然有了自己是上帝视角的感觉。

[我问你,恶路程式一共有几个?]

太洸向进之介抛出这个问题。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当然是109个啊……啊!难道说……齿轮咬合上了!]

进之介如同如梦初醒一般,他拉紧了身上的领带。

引擎要启动了吗?

太洸在一旁看着进之介从思考的表情变成解开了谜题一般兴奋的表情。

[进之介,怎么了?]

[腰带桑,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啊?]

腰带桑露出了着急的神情。

[当然是知道了那个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其实很简单,这次事件中的恶路程式有两个对吧,chase?]

[随便你怎么想都行]

太洸摊开了手。

毕竟要是随随便便就直接把答案告诉进之介,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铃声响了,太洸抬起头看着接电话的进之介。虽然进之介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电话上了,但是他腰上的腰带桑似乎完全没有被转移注意力,腰带电子显示屏的那双大眼睛死死盯着太洸。

虽然之前自己已经玩过很多遍万代正版的DX drive腰带,但突然换了一个有着自我意识的腰带盯着自己总感觉还是不太妙。

一直盯着太洸的腰带桑切换成了一个严肃的表情。

[chase,你该不会是,恢复记忆了吧?]

[诶?]

腰带桑似乎是弄错了什么,不过太洸还是很乐意顺着腰带桑的话往下讲。

毕竟都专门给你一个台阶下了,自己再不下去就说不过去了。

[是,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以前作为假面骑士战斗的日子]

[原来是这样啊……不过你失去记忆之前的性格好像也不是这样的,作为搭着绝对正义程序的你是不可能拥有复杂的人类感情的,chase]

[谁知道呢?]

太洸用这短短一句话搪塞了过去。

[但是……]

[诶?你是说……坂本被抓住了?]

腰带桑还想继续往下说些什么,但正巧进之介那一声疑惑让腰带桑停止了对太洸的继续盘问。

放下手机的进之介看向太洸。

[chase,如果我的猜想是对的,坂本才是那个之前袭击莉拉的恶路程式,而袭击了骚扰砂原的恶路程式则是另外一个]

[那就快去吧,去问问坂本]

太洸耸了耸肩,他终于记起了这个单元剧角色的名字。

[虽然今天的你有点奇怪,但是还是谢谢你了]

进之介向太洸鞠了一个非常标志性的躬,随后慢慢消失在了太洸的视线中。

居然被真正的假面骑士,真正的英雄道谢并且鞠躬了。

不仅是成为了假面骑士的演员,自己还成为了被假面骑士道谢的对象,说不定再过不久自己还能成为真正假面骑士。

太洸坚信,这肯定不是梦,这是天堂。


(四)

天堂终究是天堂,说到底就是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因为太洸很快就发现,似乎这个轨迹,已经越来越偏了。

从一开始还装作chase唯唯诺诺,到开始试着和剧中人物做简短的沟通,到现在甚至能掌握主动权……

在兴奋了一会之后,冷静下来的太洸思考着。

但是这样真的好吗,如果自己再继续扮演chase不按常规出牌,也许这条线会变得越来越偏,最后脱离原TV的轨迹,到后面不受自己控制也有可能。

虽然确确实实不跟着原剧走会比较有趣。

不过要是再这样偏下去,chase和刚到底还会不会有羁绊,进之介和雾子到底会不会结婚,说不定就连恶路程式有没有被消灭殆尽都不好说。

原设定中再过不久chase就要被发现自己是编号0,同时也是ProtoDrive假面骑士的身份,在陷入混乱之下被medic再度洗脑成[死神]。

[果然还是先看看情况吧]

太洸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况且接下来剧情发展应该要到莉拉所在的公寓了,而且后面chase也会登场,再不去说不过去了。

他试着变成魔进迹者,然后召唤了驾驭追迹号。

说实话这还是他第一次驾驶这么重量级的摩托。

平常要是有拍摩托车的戏,都是通过在摩托车上架一个相机,然后由前面的工作人员开车拉绑在摩托车车头绳子完成的,作为假面骑士的演员并不一定要会骑摩托。就连皮套的摩托车戏也有专门驾驶摩托车的皮演完成,自己只能在背背台词摸鱼的时候一睹皮演的风采。

就这样想的太洸以绝对没有违反交通法规的速度并且完全遵守了交通法规的形式开到了莉拉的公寓底下。

要说为什么太洸会知道公寓在哪,问就是恶路程式在,他就可以定位到恶路程式的位置。

事实证明就是此时的莉拉被两个恶路程式包围,太洸想要定位轻轻松松。

[还有一个恶路程式?]

太洸看着和雾子站在一起的刚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它在保护莉拉小姐]

雾子回答。

[这不和chase那家伙说的一样了吗?]

刚看着往前冲的雾子,慢慢吐出几个字。

[啊……怎么可能]

说不准是在质疑恶路程式会保护人类还是在质疑[chase]居然说了实话。

[来吧!莉拉只属于我!]

拟态成坂本被坂本称为[另一个我]的069发出了有点恶心又带了点变态的声音。

看见两个恶路程式开始自相残杀的刚见状立马变身成假面骑士mach上前阻止。

太洸突然觉得虽然brain让自己reset的是096,但是把069也一起reset似乎也不是不行。

不对,差点忘了,原剧中的chase确实也有要reset069的倾向。

不过现在重要的是,面对着一个假面骑士对两个恶路程式的大混战,纠结着要不要上去帮忙。

不,还是算了。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果然恶路程式有两个啊]

他的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进之介?]

[变身]

他身后的进之介扣动手中的手环,在一整光芒照耀下变身成为了假面骑士drive。

[刚刚回去的时候已经了解到了,坂本那家伙居然和拟态成自己的恶路程式合作]

进之介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他前面的太洸听。

[总而言之只要搞清楚另外一个恶路程式为什么会保护莉拉就能弄清楚事情真相了吧?]

进之介迅速与刚会合,在他们合力对付069的时候,096已经趁乱飞走,而069一边狂笑着一边跑到了旁边的屋顶上,随后又降落在了不远处有着一大片草地的广场上。

为什么要跑这么远,难道这就是秒换场地的原因吗?

原来如此,公寓就是小区,小区有广场,广场有草地,很合理。

太洸他正想移步到草丛上继续观战,但就在这个时候,有什么人在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chase,今天的你似乎有点不太对劲哦~]

评论(9)

热度(3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