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名字用了九个字

还活着,在写毕业论文!(2024.5.1)

最终章[正剧向]假面骑士OOO20周年外传

最终章

drnilin和最后以及新的开始


(一)

我变成了传说联组。

在那首歌和音效光辉的照耀的那一刹那,脑中回响起了[我]的生父对我说过的话。

躺在病床上的他用手臂扶着旁边的桌角边慢慢直起了身子,在他松垮的衣服下面我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伤口,那个伤口就好像是血和肉杂糅在了一起。

我的身体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

[这就是我把灵魂卖给恶魔的惩罚吧,毕竟我差点被自己创造的生命杀死]

[greeed对你来说也算生命吗?]

我直视着他的眼睛。

[算,当然算,有自己的思想,凭借自己的意志行动,至少对我说来算,所以我才给你们设置了弱点,生命都有弱点,greeed当然也有]

[所以……]

[drnilin和你的致命弱点就是,在补充核心硬币的那一瞬间,你们的实力会呈现极速下降的趋势]

[所以我要在他补充核心硬币的一瞬间攻击他是吗?]

我这样问他。

[你是greeed,你难道不应该做身为greeed最该做的事吗?]

他的眼神充满了欲望,可是我猜不透那是怎样的欲望,即便是第一次见到他而惊叹他的冷静沉着的时候也是。

[你说是……抢夺核心硬币吗?]

(二)

[话说……ankh,你有没有好好想过之前drnilin的话]

我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也同时仔细观察着ankh的眼神。

[drnilin比我还强大,而且说到底他也是根据[火野映司]创造出来的greeed,当然冰棍什么的肯定也会给你,所以你为什么会站在我们这边?]

为什么,ankh当然没有理由站在他那边。

即使是最初的那个充满了贪婪欲望的ankh。

和ankh相处共战了一年的[我],明明知道ankh不会这样做。

ankh以疑惑的眼神凝视着我。

我挪开放在桌面的手,三枚核心硬币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映司,你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

他迟疑了一秒,然后拿走了那三枚硬币。

[这就是……你这个笨蛋想出的方法啊]

他回头朝我看了一眼,露出了像是在看笨蛋的笑容。

[我才不是笨蛋]


(三)

我身上的火焰从四周包裹着drnilin,在drnilin看不清方向的瞬间我冲进火海给drnilin重重打了一拳。

drnilin踉跄地后退了几步,被我击中到

的地方裂开了一道口子,从里面蹦出了一枚核心硬币。

[我的……硬币……]

他以虚弱的声音叫着,身上的亮色羽毛瞬间脱落,化成了一片漆黑的皮肤。

ankh化为一只手的形态灵活地穿梭在我们之间,他接住了刚刚飞出的核心硬币。

[这样我手上就有4枚了,加上刚刚给映司的3枚,映司体内的7枚……drnilin你现在身上只有4枚核心硬币而已]

在空中的ankh晃了晃手中的硬币,即使现在的他只是一只手,我也能感觉得到他那副得意的神情,不过依我看这种情况还是不要张扬比较好就是了。

我从空中飞起,金色的羽毛环绕在我的身边,它们顺从我的旨意变成箭矢直直命中drnilin的身上,箭矢穿过他的身体,数枚细胞硬币从箭矢穿过的缝隙中掉落在了重新变回羽毛的箭矢上,羽毛一层一层叠着地面,中间又夹杂着细胞硬币,居然能形成这般怪异的现象。

drnilin用着[火野映司]的声音发出了低吼,他的爪子捂着自己的胸口,就宛如得了心脏疾病不幸复发的病患。

羽毛从他的身上不断脱落,于是地面又覆盖了一层。

drnilin的羽毛已经脱落得所剩无几,作为人类的皮肤裸露了出来。

不只是人类的皮肤,还有人类的面容。

drnilin抖动着,身上的核心硬币又掉落了一枚,他微微抬起头,双眸就好像摇曳的星辰,美丽却又卑微。

对于greeed,甚至是人类来说,drnilin的样子很美丽。人类对于幻想生物的总是朝着美好的方向去想。龙身披鳞甲,气震山河;凤凰浴火重生,振翅焚天;麒麟祥瑞御免,仁慈厚重。

对于drnilin自己来说,他很卑微。他自认为自己是[火野映司]而生,为那个以他为原型的人而践行自己的观念,他渴望世界和平。但其实drnilin不能理解[火野映司],他比起我更加纯粹,他只知道这个OOO的变身者的欲望是希望世界和平,纯粹的他只能选择一个做法:把恶人都杀了,世界就和平了。但世间有太多的[欲望]。只要欲望存在,恶行就不会停止,恶人还会不断诞生,随后重复践行着他们的恶之道。

就和金钱一样。

金钱是欲望的一个具体的载体,如果把欲望比喻成父母,那么金钱就是长得最像欲望的长子,金钱可以造福人类,也会在某些方面毁掉人类。

正如鸿上会长所说的,我作为先出生的greeed接纳了[火野映司]更多的想法,而作为后诞生在这个世上的drnilin永远不可能接近那个他想要成为的人。

和goda有点像啊,我不禁感慨。

drnilin那发颤的身体好像一阵风就可以吹倒似的,他跪倒在地上,手陷入了羽毛混杂的泥沙之中,杂乱的头发遮住了半个星辰,嘴里魔怔似地念叨着一句话。

[我……要死了吗]

在我的身边那个乐衷于抢夺核心硬币的ankh也不自觉顿了顿。

[摆着映司的脸让我不好下手啊……]

ankh扔下这句话把头转了过去。

我看着这个如同是在照镜子的双胞胎。

在想了这么多的之后,居然就连现在的我,也都有点于心不忍了。


(四)

[但是greeed该做的事,或者是想要做的事不仅仅是抢夺核心硬币]

我对生父说。

[ankh想要的是真实的生命,我和drnilin则是践行着同一个目的]

[让世界……和平吗,我倒是这个目的太过庞大了不是吗,dreolin]

[虽然确实很庞大,毕竟要抓住全世界的人的手仅凭我一个人是办不到的。但是现在的我至少还有当下的目的]

[将drnilin打倒]

我自言自语说着,手放到了扫描仪上,我紧紧抓着扫描仪。

[你要将我打倒吗,说到底我也是另外一个火野映司,你真的要将我打倒吗?]

[是的,因为火野映司只能有一个]

他站了起来,站在了银色和金色的羽毛上。

扫描仪清脆的声音不输其他的任何时候,从我身后飞出的巨大的龙和凤以及麒麟在天空盘旋着,他们汇聚的能量集中在我的脚部,我缓缓张开翅膀从地面升起,美丽的幻想生物们不断在我的脚上盘旋。

火光四溅,我的视线和声音变得模糊了。

[你们几个,快来帮我!]

drnilin朝他身边的kazari和uva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场的mezool和gamel喊。

[是我将你们复活的,我是你们的同伴啊!要是我死了,你们也会因为我的欲望消失而消失的!]

greeed们纷纷跳到了drnilin的前面。

是想要替他拦下攻击吗?

不,似乎不是。

火焰状的骑士踢顺着drnilin的方向飞去,在即将靠近挡在前面的四个greeed的时候,他们转过身将drnilin挡在前面,他们分别紧紧抱着drnilin的左右手腿。

[OOO,就是现在!]

我来不及反应,骑士踢就已经将drnilin正中命中。

虽然之前在和前辈共同作战的时候有个前辈指导过我,不回头看爆炸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不为了让自己心软,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也是为了让骑士踢变得更加帅气一点,但我还是忍不住往回看了看。

[果然greeed不仅仅是为了抢夺核心硬币而存在的吧]

我说。

[毕竟被人指示利用苟活不是我的作风嘛]

[虽然很不爽但是kazari说得对]

[我只要和mezool在一起就行了]

[啊啦gamel真乖……哼下次再见吧,OOO]

四个greeed带着微笑飘散在风中。

他们消失的尘埃飘到了drnilin的手上,drnilin绝望地看着自己的手。

[为什么……为什么我成为不了火野映司……为什么我的同伴也背叛……]

身体不断消失的他向我伸出了手。

那是一双和[火野映司]一样充满着欲望的手。

[你要抓住的手,并不是我的]

我对drnilin说。

drnilin消失在残缺而斑驳的羽毛上。

以悲剧谢幕的舞台演员,在自己标志性的羽毛下落幕了。


还有后日谈!!!

评论(2)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