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名字用了九个字

还活着

我的限量五彩缤纷圣代去哪了

一些小日常

时间线在大结局之后介人旅行之前,第一次写战队的文,别问我什么是限量五彩缤纷圣代,我……也不知道


(一)

[啊!]

五彩缤纷店传出了五色田介人的惨叫声。

平常就很吵闹的五彩缤纷店还是依旧这么吵闹。

[哇,介人!出了什么事了!]

牙昂也慌慌张张地跑过来。

[介人,介人,怎么了吗!]

听到了介人尖叫声的侏兰甚至扔下了餐盘跑到了正在带着惊讶表情看着冰箱里面的介人。

[真是糟糕全开……我昨晚放到冰箱里的限定五彩缤纷圣代……居然不见了啊!]

[诶!?]

侏兰和牙昂一愣,他们互相看了对方数秒。

[什么啊……居然就是为了这种事……]

[不对侏兰,这可是限量的五彩缤纷圣代,全世界仅有一个的!]

[再做就不是一个了嘛]

[啊……可是这不是再不再做的问题!]

介人疯狂抓着自己的头发。

[对了,把神叫出来问问圣代的事吧!]

介人如梦初醒一般开始对着空气喊。

[神大人,神大人,快点出来!]

介人的意识突然一片空白,他闭上眼睛,随后再次睁眼,他看到了带着优雅坐姿穿着纯白色外套,和自己有着同样外表的[神]坐在他的面前,脸上还带着淡淡的微笑。

[介人,不要为了这种小事叫我]

神说着,随后把介人又推了回去。

[好痛!]

在外人眼中的介人像是平地摔一样地摔在了地上,不过他又马上站了起来。

[既然神不肯帮我,那我就自己找真相好了。总之,圣代失踪一定有蹊跷,我要找出真相!]

这么说的介人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套经典酷似福尔摩斯的衣服穿在身上。

[好,探案全开!]

介人双手握拳将手臂举向上空,显然摆出了一副[要为了圣代拼命]的样子。

[介人好像认真起来了啊]

[嘛,毕竟这才是介人]

侏兰和牙昂同时耸了耸肩。


(二)

[首先我要先调查谁在昨晚打开过冰箱]

介人把头狠狠地扭到了侏兰和牙昂的方向,后两者连忙慌张地摆手表示不是我。

这个时候的爸爸妈妈都出去了……难道是……八奶奶干的?不过这种事想想也不太可能吧?

虽然是这么想介人还是连忙跑到了前台。

[八奶奶!你有看到我的限定五彩缤纷圣代吗?]

[我没看到什么圣代,不过你这身衣服是怎么回事?]

八手奶奶回答。

[那小塞呢!]

[我也不知道啊啾]

小塞也在旁边边扇动翅膀边摇着头。

[果然是店里进小偷了吧]

[那为什么这个小偷只偷你的圣代?]

八手奶奶在旁边问。

[也行是因为他饿了]

[这根本不算理由吧!]

侏兰在一旁吐槽着。

介人还在烦恼着,而这个时候门外穿出的一声[哟嗬嗬]让他看到了希望。

[佐克斯!]

介人跳到了刚刚进店手里还提着[土特产]的世界海贼面前。

[这是这次的土特产]

佐克斯非常自然地把土特产递给了介人。

[佐克斯,我有件事想拜托你,这次有大事件发生了!]

[这就是你穿成这样的理由吗……]

佐克斯随意地走到旁边的凳子旁边坐下,还不忘跷起二郎腿。

[是什么事件?]

[就是,昨天我放在冰箱里的限量五彩缤纷圣代失踪了!]


(三)

[哈……?你在说什么]

佐克斯想要马上起身离开。

[佐克斯!就帮帮忙吧!]

介人拦住了佐克斯。

[如果是佐克斯的话一定能找出真相的!]

佐克斯盯着看上去满脸期待的介人数秒,然后他又坐回了原来的位置再次跷起了二郎腿。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稍微帮你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他带着随意的表情。

[所以说你觉得这个……圣代为什么会失踪?]

[果然是被谁偷了吧?]

介人回答。

[为什么小偷只偷圣代?如果是我的话我不可能只偷圣代这种东西]

[才不是只是圣代这种东西呢!]

介人反驳着。

[我在想,会不会是在半夜的时候有个很饿的人偷偷来到我们店里,因为太饿所以打开了冰箱门,结果一看只有圣代,[只有圣代也行,能填肚子就好了吧]那个人这样想着就把圣代吃了]

介人越说越觉得自己说的在理。

[那这么说……我的圣代……被吃了!啊——我的圣代!]

[等一下!]

佐克斯突然站起来。

[你说的那个限量圣代该不会藏了什么很重要的宝物,所以被其他人偷走了吧?]

[宝物?没有这种东西吧?]

[很可能是你不知道的宝物,比方说某个珠宝强盗为了躲避追捕来到了这个店,然后悄悄把钻石藏在了你的圣代里]

[但是,为什么一定要在圣代里面放钻石,不能是金子或者是银子什么的吗?]

[金子或者是银子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宝物被偷走了]

[对我来说圣代也是宝物!]

[怎么感觉越来越离谱了]

侏兰在默默听着脑洞大开的两人的剧情脑补。

[这种事情我们还是不要管了]

牙昂在旁边悄悄补充。

而八手奶奶对于这种场面已经习以为常了,她只是默默摇着头。

[你们在聊什么?]

穿着熟悉的紫色衣装,崇帝示威走进店中并向已经开始有争吵倾向的两人问去。

[崇帝示威!好久不见!]

如同迎接刚刚的佐克斯一样,介人同样跳到了崇帝示威的面前。

[我们刚刚,在讨论圣代失踪的事]

佐克斯回答。

[圣代失踪?]

[就是介人昨天放到冰箱的限量五彩缤纷圣代不见了啾!]

小塞在旁边复述着。

[圣代不见……难道说店里遭贼了吗?]

崇帝示威望向了八手奶奶。

[没事没事,除了圣代什么都没少]

八手奶奶带着平静且有点无奈的语气回答。

崇帝示威松了口气,视线再次回到了介人身上。

[那这个犯人就只偷了圣代,确定不是被其他人吃掉了吗?]

他问。

[不是我,不是侏兰,不是牙昂,不是八奶奶,昨天爸爸妈妈也没有回来]

介人掰着手指数着有可能偷吃圣代的人。

[全部都不是!]

[那有没有可能是今天店里的人以为是商品所以拿出来吃掉了?]

[我觉得还是被作为宝物的[载具]偷走了比较合理]

佐克斯在旁边插嘴。

[哈?]

[介人!你快来过来看,冰箱下面有痕迹]

侏兰招呼着,然后用手指指着冰箱门下面的一滴污渍。

三人跑向了冰箱门,介人则是蹲下来仔细观察着污渍的颜色和形状。

[这是圣代滴下来产生的污渍……果然圣代被吃了啊!真是悲伤全开!]

[还有哦啾,介人,我在垃圾桶找到了这个啾]

小塞慢慢从旁边的垃圾桶飞到介人的肩膀旁边,他的爪子抓着高脚杯形状的玻璃杯。

[为什么用来放圣代的玻璃杯会被扔到垃圾桶?]

介人提起玻璃杯发出了疑问。

[至少证明圣代确实是被某人吃掉了]

崇帝示威回答。

[啊——我的圣代!]

介人捧着空的高脚杯再次惨叫着。

(四)

佐克斯抱着手臂慢慢环踱步地走着,试图找到什么线索。他的注意力马上转移到了桌面上的相机上。

[这个单反昨天一直放在这里吗?]

佐克斯指着相机问道。

[哦那个,好像是前几天拍摄用的]

八手奶奶回答。

[这个好像还在录屏……好像还已经录了10个小时了?]

[也许是昨天被什么人不小心摁到所以开始录屏了吧啾]

崇帝示威摆弄着相机,他抬起头往刚刚相机镜头延伸的方向看去,那里正好是冰箱的位置。

[这个相机不会拍到了什么了吧?]

[诶诶诶诶欸?]

介人连忙凑了过来,就连本来对此时不感兴趣的佐克斯也跟着挤进来。

三人的脑袋挤向了相机屏幕的方向,仔细盯着视频里的冰箱门。

时间定格在昨天晚上的凌晨一点二十七分,熟悉的身影走向冰箱门,随后那个人打开了冰箱从里面取出了圣代。在吃完之后潇洒地把玻璃杯一扔,随后离开了案发现场。

被挤在中间的介人似乎感受到了两边呼出来的热气。

[怎么会是……我吃的啊!]

[这个样子不是你还有谁]

佐克斯盯着介人的脸。

[可是我全力全开地完全没有印象啊!]

[会不会是复制瓦尔多……]

崇帝示威以平静但是内容又有点恐怖的语气小声思考着,当他抬起头看到其他两人正在以不可名状的表情看着自己的时候又慌乱回答。

[不……当我在乱说]

[该不会是介人梦游吧……因为太看重这个圣代了所以就……]

牙昂在一旁小声地说。

[诶……?我?梦游?把圣代吃掉了?]

[我觉得有这种可能!]

众人异口同声地对着介人说。

(五)

介人躺在了床上,双手双脚展开在床上摆了一个[大]字。

自己居然梦游把圣代吃掉了……他想着。

虽然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不管怎样自己下次一定要吃两个圣代把这次无意识吃掉的圣代补回来!

他想着,忽然感觉眼皮越来越沉。

梦中的他又与一袭白衣的[自己]打了照面。

[神大人,没想到那个圣代居然是被我吃掉的]

介人叹了一口气。

[确实是你吃的没错]

神偏着头对介人说。

[毕竟本质上还是用你的身体吃的]

[诶?]

听到这句话的介人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神的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微笑。

[总之,多谢款待]



PS:

后面的介人揪着神的衣领疯狂摇晃神的身体,还一边叫着:为什么要吃掉我的圣代!

但是在外人眼中的介人自己揪着自己的衣领在床上不停上下摇晃着自己的身体

评论(3)

热度(1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